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設定讓Windows 7中的檔案變成可勾選

平常在選取不連續與不特定的檔案時必需按住〔Ctrl〕才能分別選取,在Win7中,有個可將檔案選取變成核取方塊的功能,只要設定一下,檔案勾一勾就能一次處理完畢。

開啟「電腦」視窗以後,左上角的『組合管理』=>『資料夾和搜尋選項』。



















於「資料夾選項」視窗,選擇『檢視』,勾選「使用核取方塊選取項目」,按『套用』,『確定』,即可設定完畢。










修復Win7MBR方法

於電腦開機時(進入讀取畫面前)按下F8,叫出進階開機選單。

選擇『修復您的電腦』











選擇語系和鍵盤輸入方式







輸入管理者的帳號密碼







選擇『命令提示字元』











輸入指令 bootsect /nt60 ALL 後按 Enter







執行完後重開機,完成修復MBR開機磁區


bootsect.exe /nt60 ALL /force
還原 Windows Vista MBR 以及將控制權轉移給 Windows 開機管理程式的啟動碼

bootrec.exe /fixmbr
將 Windows Vista 相容的 MBR 寫入系統磁碟分割

bootrec.exe /fixboot
將新的開機磁區(Windows Vista 相容的開機磁區)寫入系統磁碟分割

bootrec.exe /rebuildbcd
重建BCD(Boot Configuration Database)開機設定資料存放區

無法開啟註冊鍵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pagesetup\header 以供讀取

在生活中總會到一些『政府機關』的網頁資料要做列印,
在IE的設定上於『安全性』-加入信任網站及『隱私權』-排除快顯封鎖的設定要先做外,
基本上都可正常列印;
但若遇到以下訊息時:

無法開啟註冊鍵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pagesetup\header 以供讀取


可依路徑到指定的地方看看是否與以下的圖有所不同

解除Windows遠端連線,登入失敗:使用者帳戶限制。可能原因為不允許空的密碼,登入時數限制,或強制的原則限制。

有時因距離與時間問題,需要用Windows遠端連線,而在連線後,
於登入畫面,輸入了帳號、密碼,卻出現:

登入失敗:使用者帳戶限制。可能原因為不允許空的密碼,登入時數限制,或強制的原則限制。

找到以下方式解除方式,得以順利運行遠端連線問題。
到『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本機安全性原則』。

『本機原則』=>『安全性選項』,
找到『帳戶:限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機帳戶僅能登入到主控台』,
將原『已啟用』改為『已停用』,即可解除帳戶空白密碼限制連線問題,
PS:網路愈是方便,密碼盡可能還是別『空白』,還是多少設定一下會比較好。

Win7 GHOST 還原後 硬碟啟動設定

WIN7 GHOST 還原後若產生進不去系統的狀況,
可用以下方式重新設定『MBR』及『啟動』設定。

1. 系統光碟開機。

2. 選擇語言。

3. 選擇“修復您的電腦“選項(repair your computer)。

4. 點選第一個選項“您想修復的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 that you want to repair),點下一步。

5. 選擇命令提示字元(command prompt)。

6. 不須切換資料夾,直接鍵入diskpart, 再按enter。

7. 鍵入select disk #,再按enter。
(#是硬碟編號要是只有一顆硬碟那就是0)

8. 鍵入select partition #,再按enter,
若照原WIN7安裝設定的話,0為SYSTEM,1為你安裝作業系統的C槽,
2為其它新增的剩餘槽位如D槽。故若沒有自己先切Partition的話,此步正常鍵入1。
(#是分割區代號,要是不知道的話只能0 1 2 去試,要是不對的話第9步驟不會成功)

9. 鍵入active,再按enter。

10. 鍵入exit,再按enter。

一般情況下忽略步驟1-10,直接從11開始

11. 鍵入bootrec /fixmbr,再按enter。


12. 鍵入bootrec /rebuildbcd,再按enter。

13. 鍵入bootrec /fixboot,再按enter。

14. 重新開機應該就沒問題了。

以下為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