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Win7 GHOST 還原後 硬碟啟動設定

WIN7 GHOST 還原後若產生進不去系統的狀況,
可用以下方式重新設定『MBR』及『啟動』設定。

1. 系統光碟開機。

2. 選擇語言。

3. 選擇“修復您的電腦“選項(repair your computer)。

4. 點選第一個選項“您想修復的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 that you want to repair),點下一步。

5. 選擇命令提示字元(command prompt)。

6. 不須切換資料夾,直接鍵入diskpart, 再按enter。

7. 鍵入select disk #,再按enter。
(#是硬碟編號要是只有一顆硬碟那就是0)

8. 鍵入select partition #,再按enter,
若照原WIN7安裝設定的話,0為SYSTEM,1為你安裝作業系統的C槽,
2為其它新增的剩餘槽位如D槽。故若沒有自己先切Partition的話,此步正常鍵入1。
(#是分割區代號,要是不知道的話只能0 1 2 去試,要是不對的話第9步驟不會成功)

9. 鍵入active,再按enter。

10. 鍵入exit,再按enter。

一般情況下忽略步驟1-10,直接從11開始

11. 鍵入bootrec /fixmbr,再按enter。


12. 鍵入bootrec /rebuildbcd,再按enter。

13. 鍵入bootrec /fixboot,再按enter。

14. 重新開機應該就沒問題了。

以下為例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