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移植 Windows XP 內建中文輸入法至 Windows 7/Vista/Server 2008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7RsEjOogjLONVNOMGVWVXVWbDQ

◎ 使用方式:
1.按照自己的需求,
將〝所需〞輸入法資料夾內的檔案複製至 C:\Windows\System32,
說明一:為避免檔案覆蓋問題,一些檔名已經先被修改過。
說明二:如果您要使用大易輸入法及反查注音功能,
請同時複製「大易」、「注音」兩資料夾內的檔案至 C:\Windows\System32

2.複製「uniime.dll」至 C:\Windows\System32
說明:如果您想使用「通用輸入法編輯工具」,
    請將「miniime.tpl」一併複製至 C:\Windows\System32

3.執行〝所需〞輸入法資料夾內的 *.reg,匯入機碼至系統組態登錄。
說明一:筆者將 *.reg 內的輸入法名稱皆以「中文 (繁體) - 大易 (XP)」格式命名,
網友如欲修改可先在 *.reg 檔案上按右鍵,選「編輯」,修改並存檔後再匯入,
如已匯入者,可利用 regedit 指令叫出「登錄編輯程式」,
依 *.reg 檔內的路徑找到資料後再自行修改。
說明二:有些網路文章將 *.reg 檔內的「"Layout Text"」及「"Layout Display Name"」
                    後面的文字設為同樣,
筆者則是將「"Layout Display Name"」後面的文字,
                    參考搜尋到的「機碼對應表.txt」做不同的設定。

4.開啟「控制台/地區及語音選項」,
   點選「鍵盤及語言」頁籤內的「變更鍵盤」按鈕
 (或直接於〝語音列〞上按右鍵選「設定值」),
   即可「新增」匯入的輸入法。

◎ 注意事項:
1.欲使用「相關字詞編輯工具」,可直接執行「Lctool.exe」,
修改並存檔後即可在移植的輸入法上產生作用,
    但內建的新版輸入法的相關字詞並不會隨之改變。
2.欲使用「通用輸入法編輯工具」,可直接執行「Uimetool.exe」。

3. 「相關字詞編輯工具」及「通用輸入法編輯工具」的使用教學請網友利用 Google 搜尋。
4.在 Windows 7/Vista/Server 2008 的「使用者帳戶控制(UAC)」開啟的情況下,
可能會造成移植過程中的困擾,
建議先至「控制台/使用者帳戶」關閉該功能。

◎ 對 64 位元版 Windows 7/Vista/Server 2008 的特別說明:
1.Windows XP x64,只有英文版,沒有繁體中文版,
英文版本身沒有中文輸入法的相關檔案,必須加裝繁體中文語言套件才會有。
但即使加裝繁體中文語言套件後,
    仍然少了「Lctool.exe」、「Uimetool.exe」這兩個檔案。
所幸,Windows Server 2003 R2 x64 有繁體中文版,而且有「Lctool.exe」「Uimetool.exe」
    這兩個檔案。將上述「WinXP_IME.zip」解壓縮後,
   「x64」資料夾內的檔案即擷取自 Windows Server 2003 R2 x64。

2.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大致同上,
   但必須將檔案複製至 C:\Windows\SysWOW64(而不是 C:\Windows\System32),
   缺點是:移植後的輸入法只能在 32 位元的應用程式(如:IE)環境下使用,
   在 64 位元的應用程式(如:記事本)環境下是無法使用的!

3.如果想要讓移植的輸入法能同時在 32 位元及 64 位元的應用程式環境下使用,
必須先將「x64」資料夾裡「System32」、「SysWOW64」
    這兩個子資料夾內的檔案分別複製到:
「C:\Windows\System32」及「C:\Windows\SysWOW64」路徑下,
再分別用 WinXP 及 Win2003 x64 的「通用輸入法編輯工具」
   (Uimetool.exe)產生輸入法,

產生時請注意:
(1)需先準備對照表,並且放在 C:\ 路徑下。
(2)「輸入法名稱」、「產生 .IME 檔的英文檔名」、
        「對照表檔案」、「最大組字字根數目」要做同樣的設定。

4.用「通用輸入法編輯工具」產生的輸入法,
   候選字方塊內的文字選單當中的 CJK Ext-B 字元會變成「|  |」
(32 位元 Windows 環境下沒有這個問題)。

5.無論是用 WinXP 或 Win2003 x64 的「相關字詞編輯工具」
 (Lctool.exe)編修後的相關字詞,
   都能正常在 32 位元及 64 位元的應用程式環境下使用。

6.因為取得各種輸入法對照表並非難事(可上 gcin 網站下載後加以編修),
所以使用第 3 點的方式相較之下較無缺點,
只是對照表裡最好不要有 CJK Ext-B 的字元,以免候選字方塊內出現「|  |」。

解除Win7 至 XP or 200X 系統時跳出輸入帳密的視窗,輸入都正確但一直進不去的狀況-NTLM

點左下角的『開始』,選『控制台』,再點選『系統管理工具』


進入系統管理工具頁面後,雙點『本機安全性原則』進入。


在『本機安全性原則』頁面中,點選『本機原則』=>『安全性原則』進入。

接下來需要修改,雙點『網路安全性 LAN Manager 驗證等級』。


進入設定頁面後點下拉按鈕,點選『傳送LMNTLM回應』,再點『套用』=>『確定』。


接下來雙點『網路安全性 NTLM SSP為主的(抱含安全RPC)用戶端的最小工作階最安全性』。


將『要求128位元加密』的勾勾取消,再點『套用』=>『確定』。


再來雙點『網路安全性 NTLM SSP為主的(抱含安全RPC)伺服器的最小工作階最安全性』。


將『要求128位元加密』的勾勾取消,再點『套用』=>『確定』。


確認圖示三項加被正確修改後,即可正常運行。



以下為VISTA或找到不上述路徑位置設定的機碼設定方式
(系統管理工具無法運作時才用)
網路附加儲存體裝置時,可能會遭遇驗證問題-無法登入使用者

升級到 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Vista、
到 Windows Server 2003 或 Windows XP 之後,
您會存取網路附加儲存體裝置時,可能會遭遇驗證問題。
通常,您會收到錯誤訊息,指出拒絕存取或操作系統無法登入使用者。
即使提供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正確的密碼,就會發生這個問題
預設情況下,Windows 架構用戶端電腦設定成
使用 NTLM 版本 2 (NTLMv2) 用戶端電腦使用挑戰/回應驗證來驗證到伺服器的驗證。
當 Windows 驗證來無法處理 NTLMv2 驗證的協力廠商產品時,
這個預設行為可能會造成問題.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按一下 [開始] 再按一下 [執行、 在 [開啟] 方塊中鍵入 regedit 然後再按一下 [確定]。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
在詳細資料] 窗格中中, 連按兩下 [LMCompatibilityLevel。
『數值資料』方塊中
把指令碼3改成1再按 [確定],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解除透過PS-Admin設定時出現No Response

資料來源:http://www.dlinktw.com.tw/support/faq_view.asp?sno=KQINDR
by Karen
『電腦和Printer Server對接,不要透過HUB或Switch』
使用PS-Admin軟體管理時,點選裡面的設定選項,
有時候會出現「No Response」無法設定

檢查區域網路:若網路連線裡,有多個區域連線,請把其它沒有使用到的區域連線給停用


IPX/SPX 框架類型:請到區域連線按右鍵內容


「IPX/SPX」的內容


框架類型:改成Ethernet 802.3
按下確定,再重新啟動PS-Admin

解決PS Admin為何看不到Printer Server?

資料來源:http://www.dlinktw.com.tw/support/faq_view.asp?sno=JOGSHS
by Ryan Yu
PS-Admin只支援 Windows 98/ME/2000/XP Professional/2003 Server (PS-Admin 3.00之後的版本)
安裝PS-Admin的電腦,請先確認區域連線的內容裡,已安裝下列三個必需的通訊協定:

(1) Client Service for NetWare (從用戶端新增 / Novell 的通訊協定)
(2) NWLink NetBIOS
(3) 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totocol

新增通訊協定的設定方式:
請對著網路芳鄰的圖示按右鍵,然後選取內容,會出現如下的圖示,接著一樣對著區域連線圖示按右鍵,選取內容:


在區域連線內容,按下”安裝”鍵,如下圖:


選取用戶端,按”新增”鍵


選取Gateway (and Client) Services for NetWare,按”確定”鍵


請直接”確定”即可


系統會要求重新開機,請按”是”鍵…此步驟可能與上一步驟對調,但設定結果相同。


重新開機後,再到區域連線內容,可以看到多了剛才新增的元件


然後,開啟PS-Admin就可以看到您的Printer Server了
PS:若還是看不到
請檢查以下PS-Admin的設定是否有勾選